甘肃召开院士专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11 11:08: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颉满斌

科技日报记者 颉满斌

11月9日,甘肃省科协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院士专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510所科技委主任李得天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参会院士专家分别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西部高等教育必将迎来更重大机遇、更广阔舞台、更光明前景。”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说,要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努力在西部树起教育引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旗帜,以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效能社会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冯起说,实践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科技创新最重要的成功经验、最根本的政治保障,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毫不动摇。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黄建平说,作为高校教师,将时刻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在现有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范式。

李得天表示,之后将继续全面、系统地学习好大会精神,宣讲好大会精神,落实好大会精神,为推进航天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包俊宗说,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身上肩负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重任,应心系国家事,勇扛国家责,急国家之所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科技力量,把科研论文扎扎实实写在陇原大地上。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