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矿业十大新闻揭晓

2023-01-04 12:41: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近日,2022中国矿业十大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揭晓的2022中国矿业十大新闻包括:国家组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加大采矿用地支持力度,保障国家能源资源供应安全;各省陆续出台“十四五”矿产资源总体规划;我国石油年产量重回2亿吨,天然气年产量首次跃上2亿吨油当量;全国煤炭产量创历史新高,有力保障了能源需求;202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线上召开;九部门联合印发《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等。

今年以来,各省(区、市)陆续印发了2021—2025年的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这些规划是各省(区、市)加强和改善矿产资源宏观管理的重要手段及认真落实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的目标任务,对“十四五”期间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作出全面部署,是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十四五”期间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的重要依据,推进和实现矿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规划。

十大新闻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与《中国矿业》杂志社共同遴选、筛选,并邀请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相关行业协会、各省矿业联合会(协会)等投票选出。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