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举办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3-05-20 22:11: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沈唯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沈唯

5月20日,北京邮电大学在西土城路校区举办“相约北邮 共创未来”2023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期间,学校举行记者见面会,介绍该校人才培养及招生工作等有关情况。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在记者会上介绍了北邮建校68年来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国家信息通信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师资、组织一流科研”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具体实践中续写北邮辉煌。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成效。他表示,学校坚持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追求,勇于承担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ICT领域卓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任,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推进。徐坤还就社会普遍关注的学校2023年招生政策进行了介绍。

见面会上,学院院长代表和师生代表分别发言,介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成长方面的宝贵实践经验,畅谈学校人才成长氛围对激发师生创新活力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招联合咨询会同步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几十所京内外院校参加现场咨询。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招生政策,北京邮电大学组织了专场政策宣讲会;本科招生办公室、各招生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单位在招生咨询现场进行互动答疑;学生艺术团以露天文艺展演方式,展示了学校“五育并举”的育人成果,彰显北邮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众多考生和家长还前往西土城路校区网络与交换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沙河校区图书馆等参观,参加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切身感受学校的浓厚育人氛围和丰硕育人成果。

(文中图片由北京邮电大学提供)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