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技术,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神州大地上,科技创新成绩斐然,重大工程捷报频传,这一切绘就了百姓美好生活画卷,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1-07-01 00:14

“黄金五年”书写大国创新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成就综述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中国楼……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编织起人民走向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中国“赶上世界”的强国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2021-07-01 02:11

谱写国家战略科技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重大创新成果综述

贵州的群山中,有着“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为探索宇宙奥秘提供世界领先的创新平台。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圆满实现科学目标,深海科考挺进万米时代,洁净能源核心技术实现工业化……

2021-07-01 02:22

突破“卡脖子”技术之后,路该往哪儿走?

没有人做技术,谢庆国教授自己做;没人做产业化,还得自己做。他没想到,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后,市场化、产业化的道路如此艰辛。

2021-07-01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