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硬招实招 这项任务取得重要进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深改委审议了20多个科技领域的重大改革方案。目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部署的143项任务全面完成,支撑全面创新的制度性、基础性框架基本建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取得了突破。

2022-05-12 15:00

一图读懂丨新时代科普工作这样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怎样理解科普工作步入“新时代”,我们又面临哪些新任务?针对科学普及发展中的难题,文件提出了什么破解举措?一图帮...

2022-09-06 09:26

一图了解 | 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硬招实招

一图了解,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科技部出了哪些硬招实招?

2022-06-09 14:06

筑梦苍穹!一组数字回顾中国载人航天这三十年

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中国载人航天三十而立,诠释“中国速度”。

2022-11-30 09:47

爸妈爷爷奶奶!专家说了,这下真要打疫苗了!

大量与新冠病毒致死的相关研究数据显示,老年人必须打新冠疫苗。可是仍有很多老年人认为,都80多岁了,打什么疫苗。那么,老年人为啥应该打疫苗?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会发生啥变化?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也可以打疫苗吗?答案请见下图。

2022-05-13 17:30

奥林匹克发展的中国方案

“科技冬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出的愿景,一批批具有科技创新特色的科技成果服务、支撑冬奥会举办,让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渗透到冬奥会的每一个细节,使北京冬奥会成为被科技创新成果装备起来的奥运盛会。

2022-01-31 13:38

我们兑现了“绿色冬奥”的承诺

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绿色可持续的冬奥会,一直是中国的目标。这种努力不仅体现在了大的景观规划、场馆设施建设上,也体现在了种种小细节上。北京冬奥会,中国向国际社会递交了一份亮眼的“绿色成绩单”,不仅成为奥运的新标杆,也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形成示范。这场冰雪之约,绿意盎然。

2022-02-26 09:05

北京冬奥:看得见的与看不见的

当我们为赛场上的奥运健儿摇旗呐喊、热血助威的时候,也许想不到,这一块块奖牌、一项项世界纪录的背后,除了有运动员的努力与汗水,更有酷炫十足的硬核科技为他们保驾护航。从运动装备、基础设施再到赛事保障,都离不开科技创新成果的有力支撑。赛场上,运动员们刷新纪录;比赛之外,212项科技落地冬奥,向世界展示奥林匹克...

2022-02-20 14:41

海报丨二十大报告点赞这些创新领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时指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2022-10-16 20:33

这场“部长通道” 发布数据相当硬核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部长们谈及科技创新,推动制造业发展,应对严重洪涝灾害……列举各种数据如数家珍,相当“硬核”!

2022-03-08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