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人民健康,释放科技红利——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述评之四

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幸福生活。“四个面向”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是科技创新始终如一的奋斗目标,科研战线深知科技供给的“成色”对百姓幸福感起着决定性作用。

2022-10-11 23:26

服务重大需求,攻关核心技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述评之三

这是中国创新发展步伐愈加稳健的十年,这也是中国科技界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奋力攻坚的十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一批刻有中国印记的高质量成果竞相涌现。

2022-10-10 22:48

引领经济发展 汇聚蓬勃动能——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述评之二

回眸十年,面向经济主战场,创新恰似一江春水奔涌向前,为经济发展汇聚强大势能。传统产业在不断优化升级中完成“华丽转身”,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兴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纷纷涌现,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得到最大限度激发。

2022-10-09 23:14

瞄准科技前沿,夯实创新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述评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我国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原创成果,建设了一批“国之重器”。科技创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奔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头。

2022-10-09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