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2022-03-12 20:43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依法履职,担当尽责。

2022-03-14 17:55

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受国务院委托,现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查,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2022-03-13 22:29

关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受国务院委托,现将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查,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2022-03-13 22:29

砥砺前行,携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侧记

11日一早,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滦南县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乘车抵达天安门广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

2022-03-12 08:38

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为了健全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组织和工作制度,保障和规范其行使职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2022-03-12 08:38

数字经济动能释放提速,强筋骨补短板稳中求进

已被多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数字经济”,今年首次以“单独成段”的方式呈现,这让处在“数实融合”关键期的产业界信心倍增。

2022-03-12 00:37

东方春来早 奋斗向未来——2022年全国两会巡礼

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2022-03-11 08:2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汪洋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22-03-10 21:04

直播回放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22-03-10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