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何透过中国两会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

如何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前不久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为世界提供了一个窗口。

2023-03-22 14:10

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综述之五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指明方向。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向民营企业传递政策“好声音”,提升服务精细度,努力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广大民营企业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继续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发作为。

2023-03-19 15:24

新华社受权播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新华社18日受权播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以及根据这个修正案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2023-03-18 17:42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赵乐际主持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赵乐际委员长主持会议。

2023-03-15 07:28

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广大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表示,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定的信心奋发进取,以实干的行动干事创业,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

2023-03-15 07:29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办公厅公告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之后,承蒙许多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议会议长、政府部门负责人,政党领导人、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友好团体和友好人士,外国驻华使节,旅居国外的华侨、华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台湾同胞等向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

2023-03-24 07: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公告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沪宁为全国政协主席后,承蒙许多国家领导人、政党领导人、友好团体和友好人士来电来函祝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办公厅受王沪宁主席的委托,谨对此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3-03-24 07:19

团结奋斗推进强国建设 凝心聚力共襄复兴伟业——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海外华侨华人信心倍增

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信心倍增。他们纷纷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海外中华儿女要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身在海外的优势,做好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桥梁纽带,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

2023-03-15 07:28

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

2023-03-14 07:21

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2023年全国两会巡礼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2023-03-14 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