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国产大乙烯技术实现“2.0版本”升级

过去几十年,拥有自主乙烯技术一直是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的目标。数十年来,我国乙烯生产技术一直依赖进口。到2008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乙烯消费国,但当量自给率仅38%,实施乙烯技术国产化刻不容缓。从引进第一条乙烯生产线,到攻克大型乙烯装置成套工艺技术,再到实现百万吨级乙烷制乙烯成套技术,中国石油用了近50年的时...

2022-07-16 00:29

国产大乙烯技术实现“2.0”版本升级

乙烯技术和产能标志着一个国家石油化工的水平。对普通公众而言,乙烯是一个说不大清楚的专业词汇。其实,乙烯是世界上产量和消费量最大的有机基础化工原料之一,被誉为“石化工业之母”。为扭转核心技术一直依赖引进的被动局面,中国石油对我国这一空白领域进行了全产业链的研发布局,开启了国产乙烯技术的探索之路。

2022-07-17 18:17

戴厚良:
奋力打造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

当前,中国石油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事业发展科技先行,以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为重要抓手,围绕油气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不断推动各项业务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世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

2022-07-16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