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眼看5G丨践行5G技术承诺 持续推进行业落地——访高通公司技术标准副总裁李俨

如一枚硬币的两面,移动通信赋能生产生活,需要健康的产业链和繁荣的生态链双向加持。高通公司技术标准副总裁李俨表示,“产业链是我们要把它建起来,生态链是我们要把它用起来。”

2022-08-08 11:46

智眼看5G丨中兴通讯:5G业务发展进入加速期 

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中兴通讯副总裁林晓东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5G发展正渐入佳境,中兴通讯也迈入了战略超越期,期待在大会上和行业伙伴展开合作与交流。

2022-08-04 02:48

智眼看5G丨曹健林:5G技术将继续健全升级我国制造业

大会“5G与工业振兴论坛”主席、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接受科技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5G技术将继续健全升级我国制造业。

2022-07-30 11:14

智眼看5G丨加强5G合作 推动全球数字化转型——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

近年来,虽然中国、欧洲等地都在积极部署5G,但“逆全球化”潮流与地缘政治冲突,为5G发展带来了风险与挑战。对此,将担任2022世界5G大会全球5G科技合作分论坛主席的龚克说:“5G发展迫切需要更加积极的全球合作。”

2022-07-28 15:39

智眼看5G丨更绿色、精密、智慧的电网呼唤5G——访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原院长邱宇峰

在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原院长邱宇峰看来,5G通信技术能够适应清洁能源和分布式配电网的特性,对于未来的电网来说将是重要的技术支撑。

2022-07-28 01:15

专访丨陈山枝:协同创新,推进5G在垂直行业“扎根”

下一步如何推动5G更好地在各个垂直行业“扎根”?

2022-08-11 16:54

专访丨高通侯明娟:抓住元宇宙发展的最好时机

5G能为元宇宙的发展带来什么?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2022世界5G大会期间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她的见解。

2022-08-11 14:36

智眼看5G丨移动通信的单数“魔咒”不存在——访达闼机器人公司创始人、CEO黄晓庆

从任职美国贝尔实验室,到担任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再到后来创办达闼机器人公司,研发云端智能机器人,无论如何“跨界”,移动通信始终是黄晓庆绕不开的“老本行”。

2022-07-14 20:48

智眼看5G丨邬贺铨院士:推动5G生态建设 强化产业链抗风险能力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将于8月10日-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

2022-07-07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