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区域创新首页 > 地方政策

北京启动职称申报工作 外籍及港澳台地区人才均可申报

从7月6日至26日,北京启动全市2021年度职称申报工作。包括港澳台地区人才以及持有工作居留许可的外籍人才,均可申报。

2021-07-06 12:13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为统筹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7月2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05 16:47

青岛高新区:“科创36条”释放创新创业动能

7月1日,在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大会上,《青岛高新区关于聚焦创新引领 加快企业雁阵培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试行意见》发布实施。

2021-07-02 15:35

陕西首家!中共咸阳市委设立科技工委

6月28日,中共陕西省咸阳市委科技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陕西省设立在地市级的首个科技工委。

2021-07-01 10:13

天津:支持智能科技产业政策再升级

对落户天津并已组建科研团队、开展智能科技研发工作的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院所,视情况给予最高3000万元补助;支持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重大项目、平台建设,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平台,给予项目总投资30%、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这些“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来自近期出台的《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发展智能制造的政策措施》。

2020-09-16 20:45

杭州萧山发布国内首个城市级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

6月29日,国内首个城市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建设行动方案在杭州市萧山区发布。记者了解到,该方案聚焦东部沿海典型能源受端城市特征,搭建以弹性电网为核心的多网融合型基础网络平台,围绕承载大规模清洁能源受入、支撑城市清洁能源替代需求两大问题,推进供应清洁化、终端电气化、用能高效化。

2021-06-30 15:48

山东首推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新政,透露了什么信号?

在9月17日举行的这场会议上,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解读了刚刚颁布的《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下称“意见”)。这是全国首个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政策文件。

2020-09-18 09:12

“数据赋能政府治理指数”发布 武汉跃居第四成“黑马”

日前,南开大学网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举行云端发布会,发布2020“数据赋能政府治理评价指数”。结果显示,上海、深圳和北京名列前三,武汉跃居第四,成为本年度“黑马”。

2020-09-17 16:10

广东:“数据跑路”代替“文来文往” 粤政易用户数破百万

9月11日,广东为全省公职人员打造的“粤政易”移动办公平台用户数正式突破100万,广东20365个行政村都已接入了粤政易,实现了省、市、县、镇、村五级全覆盖。这是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2020-09-16 13:45

政协委员“把脉问诊”科创型企业如何健康发展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强调。 同样是9月11日,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主题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建议”。 当前,科创型企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技术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十八大以来,尽管其发展环境、政策体系日益完善,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增强,但仍存在市场准入门槛高、成果转化难、融资渠道窄、人才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如何使其健康良性发展,委员们开门见山,畅所欲言。

2020-09-16 00:34

双创示范基地有新政护航

《关于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实施意见》无疑是鼓励双创示范基地的又一个重磅政策。

2020-09-14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