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南非|南非研发总支出恢复增长

南非今年2月发布的2021/22年度全国研发调查显示,按实际价值计算,2021/22年度南非国内研发总支出同比增长6.9%,2021/22年度,南非国内研发总支出占GDP的比例为0.62%,比2020/21年度的0.6%高出两个基点。

2024-03-14 18:08

创新连线·俄罗斯|俄提出描述伤口愈合的数学模型

俄罗斯秋明国立医科大学开发出了一种数学模型,可预测各种伤口上皮肤的恢复状态。研究人员认为,使用博弈论的数学表达式有助于最准确地考虑参与再生过程的每种物质的贡献。相关研究发表在出版物《乌拉尔大学医学》上。

2024-03-11 22:44

创新连线·俄罗斯|国际空间站轨道升高3千米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消息称,在“联盟MS-25”号飞船发射之前,国际空间站进行了轨道校正,升高了3千米,以确保定于今年春天进行的“联盟MS-25”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和“联盟MS-24”号的返回着陆。

2024-02-26 17:39

俄开发测试消防系统的智能综合体|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科研人员开发出基于神经网络的可测试火灾报警和灭火系统的实验箱。

2024-02-19 16:59

创新连线·法国|欧盟废除农药使用量减半计划

欧盟委员会宣布搁置减少农药使用的计划,以减轻农业压力。与此同时,欧洲各地农民仍在继续要求提高农产品价格,放宽欧盟环境规定。

2024-02-18 00:42

创新连线·法国|欧盟风力发电首超天然气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欧盟的风力发电首次超过天然气,并能够满足法国的全部电力需求。欧盟2023年能源排放量下降19%。

2024-02-18 00:42

创新连线·法国|欧洲大陆最高温度纪录公布

2021年西西里岛测得的48.8℃气温被官方认证为欧洲大陆的最高温纪录。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在日内瓦报告说,国际专家小组已经检查了测量设备和测量条件,并确认数据是正确的。

2024-02-06 17:36

创新连线·法国|法教室空气污染致每年3万儿童哮喘

法国公共卫生部近日公布一份关于小学教室空气污染对儿童健康影响的定量评估报告。结论显示,教室中的某些污染物是导致法国成千上万儿童患上哮喘等疾病的罪魁祸首。

2024-02-06 17:36

创新连线·俄罗斯|夜间接触蓝光增加肥胖风险

俄罗斯秋明医科大学研究证明,在夜里眼睛接触蓝光会增加肥胖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说,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电视屏幕发出的或从窗户进来的蓝色光,都可能导致代谢紊乱。相关研究发表在最近的《生物学》上。

2024-02-05 17:53

俄研发AI免费中文在线辅导教师|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开发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AI)的免费中文在线辅导教师“AI Laoshi”。据开发者安东∙费多托夫介绍称,该系统可帮助学生准备汉语水平考试(HSK)。

2024-01-29 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