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连线·俄罗斯|俄研发出控制航空材料质量新法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开发出一种对航空航天工业中使用的复合材料进行热无损检测的新方法。该方法将使材料的控制更加可靠,并防止内部缺陷导致信号丢失。相关研究发表在《无损评估杂志》上。

2024-04-22 18:38

俄研发骨组织植入物制造新方法|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开发了一种经济实惠的制造现代颌面手术植入物的新方法,可缩短患者骨缺损手术康复时间。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材料快报》杂志上。

2024-04-15 16:46

创新连线·俄罗斯|俄开发航程130公里FPV无人机

俄罗斯凯桑蒂科研综合体专门开发出用于FPV无人机的防噪和抗干扰通信系统,从而使该型号无人机航程增加到100—130公里。

2024-04-08 18:28

创新连线·俄罗斯|新型电子战系统可压制FPV无人机

俄罗斯国防部通报称,俄军方开发出了压制敌方无人机和通信的系统,在测试过程中成功压制了无人机操作员视频通信信道和控制信道。

2024-04-08 18:28

创新连线·俄罗斯|两种新遗传标记能识别Ⅱ型糖尿病

俄罗斯秋明国立医科大学科研人员研究了某些遗传标记和代谢参数之间的联系,这些参数负责胰腺功能和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这些遗传标记可识别一个人对碳水化合物代谢紊乱和Ⅱ型糖尿病发展的易感性。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实验生物学和医学通报》上。

2024-04-01 19:05

创新连线·俄罗斯|海百合中分离出抗肿瘤物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叶利亚科夫太平洋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科学家从海百合中分离出具有抗炎、抗病毒和抗肿瘤特性的化合物。

2024-03-25 18:08

创新连线·俄罗斯|新型手套可助中风后恢复运动机能

俄罗斯谢切诺夫大学研发出了用于中风后恢复运动机能的手套。虽然目前已有类似设备,但俄罗斯的产品具有许多优点。

2024-03-25 18:08

俄开发适用6G的液晶设备原型|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科研人员为第六代移动通信系统(6G)开发了液晶设备原型。

2024-03-18 18:01

远东海星中发现治乳腺癌化合物|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该研究所科学家在远东海星中发现一些化合物,可能成为治疗乳腺癌的潜在药物来源。

2024-03-18 18:01

创新连线·南非|南非研发总支出恢复增长

南非今年2月发布的2021/22年度全国研发调查显示,按实际价值计算,2021/22年度南非国内研发总支出同比增长6.9%,2021/22年度,南非国内研发总支出占GDP的比例为0.62%,比2020/21年度的0.6%高出两个基点。

2024-03-14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