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DNA的人造细胞支架合成,对再生医学和药物输送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在一项最新研究中,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科学家通过操纵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DNA和蛋白质,在创造出类似人体细胞的人造细胞技术上实现了突破。这一成果对再生医学、药物输送和诊断工具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25 18:43

光捕获材料生产工艺改进后性能大幅提高

据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报道,英国剑桥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找到一种方法,只需简单调整光捕获材料的生产工艺,就能使材料性能大幅提高。

2024-04-25 18:43

新型二维材料能高精度低损耗操纵光,有望用于环境传感和神经形态计算

在一项最新研究中,美国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光子研究实验室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新型二维材料,该材料能以极高精度和最小损耗操纵光,有望应用于环境传感、光学成像和神经形态计算等领域。

2024-04-25 18:43

鼻腔给药或能更好防治呼吸道感染

美国耶鲁大学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输送到鼻腔内的通用抗生素或可防治包括新冠肺炎和流感在内的一系列呼吸道病毒感染。相关论文发表于2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

2024-04-25 18:43

爬楼梯有助长寿

根据25日在2024年欧洲心脏病预防协会年度大会(EAPC)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爬楼梯与更长寿命之间存在相关性。论文作者索菲·帕多克博士表示,如果在走楼梯还是坐电梯中选择,最好是选走楼梯,因为这对心脏有好处。

2024-04-25 18:43

太空中一种新分子“现身”,有助了解恒星形成中分子复杂性变化过程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布雷特·麦奎尔领导的国际天文学家团队,首次在太空中发现了2-甲氧基乙醇这种分子。这一发现有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恒星形成过程中太空分子复杂性的变化过程。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

2024-04-25 11:42

首台量子气体显微镜可对单个锶原子成像

在一项最新研究中,西班牙巴塞罗那科学技术学院(ICFO)科学家建造了全球首台能对锶量子气体内单个原子成像的显微镜,并以希腊神话中雪神的名字命名为“喀俄涅”(QUIONE)。这台量子气体显微镜有望用于模拟更复杂材料,揭示新的物质状态,也可用于量子模拟,解释当前计算机无法回答的问题。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物理学...

2024-04-25 11:42

科学家创造出新型一维超导体,为解决凝聚态物理长期难题提供新路径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一种新型一维系统,成功实现了高磁场中的稳健超导。这是超导领域的一项重大进展,为在量子霍尔体系中实现超导提供了新路径,有望解决凝聚态物理学中长期存在的难题。相关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

2024-04-25 11:43

日本拟进一步加强科技外交

4月22日,日本外务省召开了第七届科学技术外交推进会议。外务大臣上川阳子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全球范围内科技外交力度,提升日本与全球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2024-04-25 11:42

图像也许能让时间“膨胀”

《自然·人类行为》2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图像给人的观感不仅决定了它们被记住的程度,也决定了人们对看图时间的感知。这项研究或帮助人们理解人类视觉、记忆和时间感知之间的关系,同时挑战了“普遍体内钟”的概念。

2024-04-25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