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科技创新迎来“新生”力量

2023-03-24 15:51: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汝健 任峦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陈汝健 通讯员 任峦

3月23日上午,衡水·中关村信息谷在首届衡水·中关村科技创新大会上揭牌。

图为衡水·中关村信息谷揭牌仪式。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衡水·中关村信息谷由河北衡水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共同建设,将围绕“一中心、一园区、一基金、一平台”的渐进式推动,打造“北京研发、衡水转化、服务雄安”的创新协同发展示范标杆。

图为高端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受访者供图

衡水高新区是衡水市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平台,依托“中科院+”打造的衡水科技谷,构建起“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全链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则以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落实中关村对外区域合作任务为目标,遵循中关村“走出去、迎进来”的发展方针,通过在国内节点城市设立创新中心,构建了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

图为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扈德辉正在致辞。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衡水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于2022年8月16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衡水科技谷现有载体,共同建设衡水·中关村信息谷,从“引入一个品牌、搭建一个窗口、合作一批资源、聚集一批企业、辐射一片区域、打造一张名片”六个维度搭建创新服务体系,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发展规划,稳步推进双方项目合作。

图为首届衡水·中关村科技创新大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