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拟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基地

2017-11-20 07:28:14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俞慧友 余旭华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余旭华)“随着与台湾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我们在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具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期盼双方能加快产业深度合作,助力长沙高新区打造中部新一代电子信息制造基地。”18日,在长沙召开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长沙高新区招商推介会上,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说。

长沙高新区,一直被誉为湖南的“硅谷”。它是长株潭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三区叠加”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核心功能区。多年的发展,园区已初步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互联网技术应用、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服务业六大主导产业。陈大庆表示,近年来,园区在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电子产品制造、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动漫游戏、智能制造、3D打印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截至目前,全区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4422家。

陈大庆介绍, 去年,长沙高新区与台湾的进出口贸易额达3000万美元。今年前9个月,进出口贸易额达1.47亿美元,增长近50%。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