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梧桐树”新政聚英才

2018-04-16 07:34: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薛媛媛 韩丽)青岛西海岸新区4月12日发布《关于实施“梧桐树”聚才计划的若干政策》,实施“梧桐树”人才新政“20条”。

此次人才新政提出,对于能够引领青岛西海岸新区信息技术、循环经济、智能制造、海洋制造“四大基地”重点产业发展的国内外顶尖人才,经认定最高给予600万元安家补贴。对于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华技能大赛等赛事中获奖的选手,最高给予50万元奖励,对当选的新区“金凤凰工匠”,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取得高级技师资格,或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分别给予0.5万元、1万元、1.5万元一次性奖励。

人才新政还创新“一事一议”机制,社会力量引才最高奖励100万元。在现代海洋产业、军民融合等领域具有成长为世界级顶尖人才潜力的人才,现行政策支持力度不够或按常规程序不能快速引进的重点人才,以及经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认可并作出较大贡献或者年薪超过50万元的行业特殊人才,采取“一事一议”办法予以引进扶持。全职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个人),最高奖励100万元。对引进“泰山学者”工程系列人选及外省相当层次称号获得者,每引进1人给予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1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