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名中科院院士成江苏高参

2018-05-15 07:44: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南京5月14日电 (记者张晔)“江苏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关口,希望院士咨询委员会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智力密集、思想活跃、专长突出的优势,为江苏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战略支撑。”14日上午,在第五届在苏中国科学院院士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咨询委员大会上,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一席寄语赢得21位院士掌声。分布在各个领域的46名在苏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为新一届咨委会成员。

据悉,苏中科院院士咨询委员会由全体在苏中科院院士组成,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挥科技智囊作用和院士队伍的社会职能,组织院士专家为江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多次组织开展区域性院士咨询评议和学术交流,有力促进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技普及等工作。

第五届在苏中科院院士咨委会常委会主任、南京大学邢定钰院士介绍 ,今年以来,新一届咨委会已确定了三大方面的拟开展咨询课题,包括江苏省率先实施“12年”义务教育可能性的情况调研,江苏省基础研究情况调研分析,江苏省及长三角大气污染现状调研,建立南方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的调研,面向江苏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及新材料战略研究,以及促进国防发明专利助力江苏创新驱动发展等。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