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何以成为国际婚恋旅游目的地?

2018-10-21 20:46:4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通讯员王宏 刘春梅 记者王建高

    科技日报青岛10月21日电(通讯员王宏  刘春梅 记者王建高)10月21日,以“促进产业、带动时尚经济发展”和“全城欢动、营造幸福城区氛围”为主题的2018青岛婚恋文化周圆满落幕。《爱琴岛•恋上TA》开场秀、国际婚纱高定品牌静态发布秀、国际婚拍大师采风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间婚俗展、幸福护照邀约999对新人汇聚青岛、9对“最美新人”海陆巡游秀、主题交友活动、真爱语录征集、闭幕音乐会等九个板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标志着青岛市市南区做强青岛婚恋文化品牌,打造时尚幸福的国际化婚恋城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8青岛婚恋产业高峰对话上,国内外众多婚恋产业行业大师,来自国外的顶尖婚礼策划师、摄影师和青岛本土的行业专业人士聚焦时尚婚恋产业、探讨婚恋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世界与中国婚恋产业对经济将做出的贡献、探索行业深层延展等议题,并为青岛婚恋经济发展把脉、定向、建言。

    青岛市市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付荣云表示,近年来,市南区围绕时尚经济,全域旅游等新动能转换,致力做强婚恋品牌,提升婚庆产业发展质量,促进旅游业、商贸业发展,带动时尚消费,推动“国内领先 国际知名”的婚拍目的地-婚礼目的地-婚恋旅游目的地的升级,为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助力。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禀赋,成功举办了首届青岛国际婚恋节,成立青岛婚恋旅游产业联盟,推动企业与行业的资源整合和互惠共赢,婚恋文化旅游正成长为拉动市南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市南区充分发挥青岛海湾、15家A级旅游景区、独具风情的万国建筑,串联起明珠海岸线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立足国际视野促进婚恋旅游产业和时尚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强与国际国内婚恋组织、专业结构的合作,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婚恋企业、机构和人才,引导高端婚恋旅游产业资源聚集,加快构建一体化婚恋旅游产业链条,将婚恋旅游产业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提升婚恋文化周的国际影响力、辐射力。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