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举行首届“一首歌、一座城”金秋经贸洽谈会。

2018-10-21 20:46:4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朱彤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朱彤)金秋时节,400名疆内外客商怀寻求合作、共谋发展的真诚愿望,相聚在风景如画的戍边新城——可克达拉市,参加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20日举办的首届“一首歌、一座城”金秋经贸洽谈会

洽谈会以“新城市、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推介当地投资环境和发展商机。洽谈会上,四师所辖各团场、直属企业展示了特色名优产品,引人驻足。洽谈会共签约21个项目,签约金额80多亿元,涵盖制造业、生产型服务业、葡萄酒庄、良种牲畜繁育基地等。

可克达拉意为绿色的原野,因一首歌声名远播。约60年前,一部反映军垦战士火热生活的电影《绿色的原野》在全国上映,其主题曲《草原之夜》旋律优美,让人们记住了可克达拉。可克达拉是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的诞生地,一首《草原之夜》唱遍大江南北,可克达拉因此闻名于世。

2015年4月12日,可克达拉市挂牌成立实行“师市合一”管理体制。经过三年的建设,一座充满现代气息、洋溢江南水乡风韵的生态城市雏形跃然塞外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姑娘就会来伴我的琴声。”

可克达拉市作为四师未来发展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立足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开放桥头堡、伊宁市和霍尔果斯市中间“金三角”的区位优势,着力构建“三轴、两带、六大功能分区”的城市布局,形成了“一城灵动水、一幅美景图、一个花园城”的城市形象;立足于生态环境好、多元文化聚集的良好条件,着力打造师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北疆维护稳定的戍边新城、现代文明的集聚地、人口人才的“蓄水池”、全面小康的“火车头”。

年来,可克达拉市不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要靠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来保证”意识,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创新招商方式,组建专业服务团队,积极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营造人人是招商主体、个个是投资形象、事事为招商服务的浓厚氛围,搭建集中办公、限时办结的绿色通道加大对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跟进服务力度,促使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去年,可克达拉市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2.8亿元

四师政委丁憬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可克达拉将倾力打造深耕细作的精品之城,为广大客商提供投资创业的良好平台;倾力打造集聚发展的产业之城,为广大客商提供投资创业的广阔空间;倾力打造绿意盎然的生态之城,为广大客商提供投资创业的优美环境;倾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之城,为广大客商提供投资创业的优质服务;倾力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之城,为广大客商提供投资创业的有力保障。我们期待通过这次金秋经贸洽谈会,各位新老朋友能够进一步认识可克达拉、感知可克达拉、投资可克达拉、收获可克达拉。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新老朋友,当好新时代师市发展的“合伙人”,以主人翁的姿态,在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高品质城市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公共服务供给、特色小镇建设、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与我们一道加强投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新老朋友,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实干家”,以国际化的视野,与我们一道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新老朋友,当好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践行者”,以敏锐独特的眼光、干大想远的魄力,与我们一道做大企业、做优项目、做强产业。

洽谈会布展工作负责人李敏,此次洽谈会是全面展示师市形象,进行产业推介的良好契机,各团场、企业充分利用洽谈会“窗口”推介优质产品,提高了产品知名度;同时,让社会各界进一步认识、了解了生态环境优美、极具发展潜力的可克达拉。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