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牛肉”汉堡包飘香CES

2019-01-14 07:55:5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刘霞

在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不可能食品”公司展示“不可能汉堡2.0”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刘霞)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在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美国加州一家名为“不可能食品”的公司发布了一款“人造牛肉”汉堡包——“不可能汉堡包2.0”。该公司的快餐卡车在会场外免费派送了1.2万个这种汉堡包。

据悉,这款汉堡包以植物为原料,含有小麦蛋白、马铃薯蛋白和椰子油,以及从植物中提取并发酵成的被称为血红素的“特殊成分”——这是肉类含有特殊肉香的关键。其完全不含麸质、胆固醇、动物激素和抗生素,却有着与纯正牛肉一样的口感,而且铁、蛋白质等营养含量也大致相当,但热量却更低。

公司首席执行官、斯坦福大学生物化学教授帕特里克·布朗表示:“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将改变全球食品体系的新技术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人造肉’的方式,用植物代替动物,如此既可以满足肉食爱好者的口感需求,保证营养丰富均衡,同时也能降低食品产业对于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减少能耗,促进全球食物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布朗称,有人估计,为了养活人类,全球40%以上的土地需要用于牲畜养殖。他们希望自己能进一步扩大规模,生产出更多产品,满足更多人所需。

该公司目前已经筹措了约4亿美元资金,其中有些来自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除了“不可能食品”公司之外,加州的“超越肉类”(Beyond Meat)公司也在研制基于植物或实验室生产的肉类替代品,他们声称自己提供的产品并不逊于动物产品。

“不可能食品”公司表示,目前美国已有5000家餐厅供应这款“人造牛肉”汉堡包,很快超市也将售卖。该公司还计划在几个月内在新加坡推出新配方,以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