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挖出“外太空矿物” 科学家:可能比钻石还贵

2019-01-16 22:59:12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家矿业公司在以色列北部挖出一种此前被认为只存在于外太空的矿石。有科学家认为,这种叫做“迦密石”(Carmeltazite)的矿石可能会成为比钻石更昂贵的矿石。

据报道,以色列谢法亚米姆(ShefaYamim)宝石勘探公司首席执行官阿维(Taub Avi)日前宣布,该公司在以色列北部迦密山发现一种矿石,该矿石国被际矿物学会认定为新矿物。矿石最终被命名为迦密石。

报道称,当新矿石被挖出时,其结晶的成分架构与性质必需要与目前已知的矿石种类有实质区别,国际矿物学会委员会才会认证为新矿物。虽然委员会一年中会认证多种新矿物,但由于迦密石非常稀少,因此它的发现引发关注。

据悉,迦密石的主要成分为钛、铝及锆。谢法亚米姆宝石勘探公司的迦密石,被发现时嵌在蓝宝石里。

根据期刊《矿物学》发布的报告,迦密石通常是黑色,带有红色条纹和金属的光泽。在不同角度下,可能有深咖啡色、绿色或白点。地质学家布雷森(David Bressan)表示,迦密石可能会成为比钻石更昂贵的矿石。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