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国博 重温“开国大典”

2019-08-14 00:45:13 来源: 作者: 唐婷 洪星

      图为观众观看“开国大典”等景点美术作品    科技日报记者 洪星摄

科技日报记者 唐婷

近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开幕。展览位于国家博物馆中央一号大厅和西大厅,其中中央一号大厅展出绘画作品13幅,馆藏“新中国成立”相关展品20余件/套;西大厅展出绘画作品15幅,雕塑41件。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重磅展品包括董希文的“开国大典”、“百万雄师下江南”,石鲁的“转战陕北”,叶浅予的“北平解放”,何香凝的“万古长青”,司徒杰的“白求恩全身像”,潘鹤的“翻身农民”等堪称经典的美术作品。

开国大典时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与“新中国成立”相关的珍贵文物、文献,与经典美术作品交相辉映,再配以开国大典的影音资料,整个展览生动展示了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开国大典的光辉历程。

责任编辑: 孙照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