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国发明展11月将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9-09-13 17:56: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莉

第23届全国发明展发布会现场。 中国发明协会供图

科技日报记者 刘莉

记者今天从中国发明协会获悉,“第23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将于117日—9日在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览会的主题是“发明、创新、合作、共赢”。展会设“新兴产业发明创新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发明创新展区”、“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专区”、“VR互动体验专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等,集中展示我国优秀发明创新成果。

据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余华介绍,本次展会期间中国发明协会首次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合作,共同举办第23届全国发明展会和2019第三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主要有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大赛、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大赛、工业4.0大赛等赛事。

佛山市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介绍说,佛山正在打造发明展会品牌新高地。除发明展会合作外,中国发明协会和佛山市政府,还共同成立了中国发明协会佛山成果转化研究院分会、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并成立诺贝尔奖得主水分子量子纠缠实验室,还引进了磁共振引导放疗等一大批代表性项目落地。

23届全国发明展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 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