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广东科普嘉年华将在12日启动

2019-10-09 18:47: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吴晶平 方正

4K数字家庭体验、人工智能体验馆、3D打印未来工厂……一场科普“盛宴”即将启动。记者今日从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日,“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将在广东科学中心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11个省直单位共同主办。

   发布会现场

本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活动展区面积超5000平方米,主要分为六个板块,包括未来漫步太空板块、未来万物互联板块、未来满FUN生活板块、未来生命科学板块、未来智启创客板块、未来已来科普板块。同时引进“数字广东”“长隆集团”“广东电网”等近百家科技类参展商。

活动现场还将举办第二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小谷围科学讲坛活动,内容包括大型系列科普讲座、科普知识PK赛、鸟兽虫木自然讲堂、南北极科考讲堂等。

同时启动的2019广东省科技进步月活动,主场同样设在广东科学中心,并推出了丰富的展览和教育活动。包括“创新决胜未来”展、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和“欢乐科学荟”科普教育活动等内容板块 。

其中的广东科技创新成果展围绕今年进步月的主题“创新引领未来,科技惠及民生”,展出了广东省70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技成果,特别是近年在9大战略新兴产业领域,重大创新平台、高水平研究院、省实验室等产生的重要科研成果,以及科技成果科普化的有关成果等。展览分为“创新之路”、“科技之星”和“科普之光”三部分,既包括中国散裂中子源、惠州离子科学研究中心、港珠澳大桥、5G网络、“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等最新“高精尖”科技成果;也有过去鲜有公开展示的“明星”项目,如SARS防治研究、中国虚拟数字人、东深供水工程等。现场还设有AR、3D打印、基因检测、眼底测试、青蒿素提取等互动,让公众亲身体验科技对生活的改变。

除广东科学中心主场活动外,全省各个地市在科技进步月期间,将开展超过100场的科技创新和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对公众免费派送8000张10月12-13日广东科学中心的门票和电影票,10月15-20日广东科学中心还将以半价的优惠价格展演科普电影一周。

  

责任编辑: 陈可轩(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