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百万奖金!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鹏城实验室开启

2019-10-22 17:15: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传书

科技日报记者 刘传书

围绕人工智能在“视频/视觉”领域的应用,“AI+4K HDR”和“行人重识别”两大赛项,让"AI赋能视界"。10月22日,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在深圳开赛。为期3个月的赛程,获奖者除获得20万至100万元奖金外,还有机会获得科研经费、人才政策、研发空间、顶尖企业招聘绿色通道等全方位支持。

大赛技术委员会主席丁文华院士介绍赛题数据等。刘传书摄影

鹏城实验室专家介绍,视频/视觉领域是当前人工智能的主要应用领域。今年上半年我国提出 2022 年 4K/8K 用户达 2 亿、4K/8K 产业规模达 4 万亿元的目标。“AI+4K HDR”赛项代表科技和文化的深度融合方向,将带来视频质量的飞跃,极大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行人重识别”赛项是学术与工业的研究热点,将聚焦在跨摄像机的视频中对特定行人进行检索,通过机器的深度学习模式将人的行为轨迹还原,实现对目标人物的识别、检索和追踪等。

据介绍,大赛链接全国顶尖AI实验室及行业巨头,汇集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前沿的顶尖资源,精准聚焦AI、4K、行人识别等前沿领域,打通产学研通道,立足深圳集聚全球AI青年人才,为中国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推动力。大赛一等奖奖金高达100万元,二等奖奖金50万元,三等奖奖金20万元。

鹏城实验室是广东省首批4家省实验室之一,是广东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致力于承担网络信息领域国家重要战略任务,在推动学科发展和解决国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参赛项目及团队将有机会在鹏城实验室立项,获得科研经费及人才政策支持。大赛中复赛审核通过的单赛项排名前20支队伍,可获得进入鹏城实验室、腾讯科技、平安科技、云天励飞、创维集团的招聘绿色通道。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在毕业季之前就能稳稳的拿到Offer!

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刘传书摄影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创委、鹏城实验室及科技部指导成立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张爽(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