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票、动车票打折 中铁沈阳局推出十项便民新举措

2019-11-07 10:07: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获悉,为充分体现铁路动车产品差异化定价原则,给不同旅客提供更多更好的价格选择,沈阳局制定推出了全席别、指定席别、周中周末、旅游团体等不同类型的票价打折方案。据悉,该方案将在京沈、新通、沈丹、丹大、长白乌、吉珲等高铁客专线路上实施,最低可享受6.5折优惠。

今年1月至10月,沈阳局为了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分别在沈丹、丹大、京沈、新通、长白乌、吉珲等线路上选取159趟次动车组列车,按照执行票价的6.5-9折不等的票价进行优惠打折活动。近期,沈阳局将选取56趟次列车进行票价打折。此外,该局还将结合优惠方案执行后的市场反馈,进一步优化车票打折方案、加大优惠力度,为旅客购票提供更多更实惠的价格选择。

中铁沈阳局管辖铁路客运营业里程12130公里,线路覆盖辽宁、吉林两省全境、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黑龙江省南部、河北省东北部等部分地区的28个地级市,共开行旅客列车360对,其中高铁动车201.5对。此次推出的十项便民举措,涵盖了普通列车和高铁的“订制服务”“绿巨人”“陆地飞行”“进出无忧”“一路畅行”等方面。

该集副总经理李玉旦表示,开行定制化列车,旨在满足不同使用需求,根据旅行社和社会团体需要,由主办单位选择经由、选择停站,提出到开时刻和停留时间,开行沈阳局管内定制化专线列车。如沈阳到长白山、阿尔山的团体旅游,可开行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的全列卧铺旅游专线列车,对于研学、商务、会议等活动,则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定制不同列车,实现固定周期或一次性临时开行,全力满足社会各届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此外,沈阳局还将为旅客量身打造专属列车,只要满足5辆即可单独开行,编挂为硬座车、软座车、硬卧车、软卧车,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今年以来,沈阳局已民先后组织开行了沈阳北至松江河、大连至阿尔山、大连至杨树岭、敦化至大连、吉林至盘锦等特色旅游列车,运送游客超万人。

“陆地飞行”则是沈阳局近年来创新开展的“高铁+旅游”模式。今年以来,沈阳局与相关旅游部门配合,组织开行了沈阳至丹东“赏花游”高铁专列、开原西至大连北“研学游”高铁专列,沈阳至丹东的“红色游”高铁专列。李玉旦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主办方需求,分别开行500人、600人、1000人、1200人动车组包车业务,以满足合作单位和团体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便民举措还推出了沈阳局管内旅游景区如沈阳铁路陈列馆、丹东凤上线河口、千山温泉等著名景区的门票打折活动。


中铁沈阳局集团推出十项便民举措(郝晓明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