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创新企业高端人才来渝,为重庆新经济发展献智

2019-11-09 11:39: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作为2019重庆英才大会专项活动之一,11月8日,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长城战略咨询、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新经济场景创新领航者”主题论坛在两江新区互联网学院举行,依图科技、科信美德、ETCP等26家创新企业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共聚一堂,通过促进企业与重庆市政府及园区交流与合作,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以进一步提升重庆在新经济领域的引领性作用。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在致辞时表示,目前,重庆正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服务广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取得了较好预期效果。2018年底,全市研发人员达到15.1万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达到642人,其中“两院”院士15人。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有望达到2.01%,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加至9.08件,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6.5%,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和区域创新能力排名全国第8位。

会上,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做了“新经济新创业”的主题演讲。ETCP董事长谭龙、科信美德CEO王锦刚、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依图科技CTO颜水成、36氪基金副总裁裴杰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与会大咖还围绕“新场景创新赋能新经济”和“新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活动现场。本报记者/图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吸引更多的科技创新创业公司和高端人才到重庆。”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介绍,重科院正努力营造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性发展环境,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市场要效益、向特色要地位、向人才要发展、向资源要空间、向规划要遵循,以“4322”为工作抓手,强力推进国资国企、科研管理、资源配置、绩效分配四大改革攻坚;做好易智网、重科智谷、科技智库“三智”建设;运用好“院人才发展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两支基金;推进科技检验检测服务大平台和管理服务信息大系统两项基础性工作。以“易智网”为龙头、“重科智谷”为载体,大力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国家级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基地、中国一流的科技服务网易智网和国家级智能制造高端研发平台”的“三基地一网一平台。此次前来的企业大多数是互联网、大数据公司,接下来重科院将与这些企业携手合作的共建创新平台、共享创新资源、共育创新人才,助力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刘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