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5个委办局长通过直播“向群众汇报”

2019-12-03 12:57: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陈曦

“体无常轨,言无常宗,唯有创新是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积极落实高校支持建设的专项经费。启动顶尖学科培育计划,试点建立学科建设特区,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在人才引育、薪酬制度、职称评聘、项目评审等方面深化改革,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这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荆洪阳12月2日在年终访谈特别直播中表述的。


据悉,天津市15个委办局的负责同志从12月2日开始,陆续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通过电波和网络,向群众汇报2019年工作,并与群众对话交流,听取群众意见诉求。这项活动是落实“向群众汇报”工作机制的一次新探索。

这15个天津委办局包括市城管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人社局、市农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委、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文化旅游局等,其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围绕2019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完善营商环境具体举措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的工作重点等向群众汇报,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专家学者对话交流。

除了高校学科创新,荆洪阳在直播中还重点提到职业教育工作:“技能是发展之翼,就业之基。2019年,我们高水平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设计5大板块,开展24项重点活动,全市各职业院校开放校园,举办同期活动达600余项。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主赛区,我们共承办了19项比赛,承办赛项数量位居全国之首;鲁班工坊推动天津职教走向世界。今年,经过统筹设计,我们确定在吉布提、埃及、南非等12个非洲国家建设不少于10个鲁班工坊。今年3月28日,非洲首家鲁班工坊在吉布提揭牌运营。此外,我们已全面启动12个非洲鲁班工坊建设,还积极筹划在瑞士、保加利亚等欧洲国家建设鲁班工坊。”

活动期间,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在周一至周三上午的8点30分到10点对访谈进行现场直播,津云客户端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全程对活动进行报道。在直播过程中,市民可通过热点电话23601441、23601442、23601443提出问题建议,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天津广播”进行留言,并对相关委办局的工作情况和服务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