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及年度经济新闻人物揭晓

2019-12-07 14:49: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12月7日,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及2019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正式揭晓。164件作品分别获得事件报道奖、深度报道奖、新闻评论奖、监督报道奖、融合报道奖。本报2篇作品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经济新闻奖是中央批准保留的评比表彰达标项目,是唯一的全国性经济新闻奖项。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的评选,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调,突出改革开放创新。近百家媒体推荐了380余篇作品参评,刊发时间从2018年7月始到2019年6月底止。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公示和定评,共评出获奖作品164件,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36件,二等奖56件,三等奖69件。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十评中美贸易战”、经济日报评论“外资撤离论实属危言耸听”、财新传媒的深度报道“中国芯事”,获得特别奖。科技日报的作品《“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北京高质量发展样本”系列报道》获得深度报道类一等奖;作品《重庆: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助力科技型企业成长》获得事件报道类一等奖。

获奖作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大局,贴近实际,创新表达,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进程,体现了2018-2019年度经济新闻报道的新水平、新特色。坚持新闻专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走正路,深调研,精写作,重要事件我在现场,重要问题我有声音,体现了媒体的责任担当和专业水平。

同时,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组织评选的2019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在此间揭晓,华为公司任正非、小米公司雷军、阿里巴巴张勇、北京字节跳动张一鸣、北斗导航卫星谢军、福耀集团曹德旺、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科大讯飞刘庆峰、北京兆易创新朱一明和苏宁集团张近东获评2019年度十大经济新闻人物。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