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联合搭建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推动国际能源人才培养

2019-12-23 14:06: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余磊

科技日报 余磊

12月21日,40余家能源相关高校及能源企事业单位在北京共同成立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研究会会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秀凤表示,研究会把全国能源类高校组织起来,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能源国际人才的培养,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

据了解,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隶属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致力于能源英语和能源话语的教学和研究,组织相关学术活动,加强国内外专业学术交流。同时开展能源英语相关专业评估与培训,培养高素质能源专业国际化人才,促进能源国际合作后备力量的培养和队伍建设。

此外,研究会还将致力于加强全国能源类高校之间的横向联系与合作,推动全国能源类高校的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全国能源类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全国能源类高校外语学科建设,为不断提高能源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高端平台,更好地为中国能源国际合作和跨文化交流服务。

“中国能源英语研究会的成立,为深化全国能源类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外语教育质量革命注入了新动力新思路,为不断提高能源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中国能源国际合作和跨文化交流贡献了力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会成立当天还举办了首届能源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中外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外语教育如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就能源学术英语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的挑战和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成果展示。

责任编辑: 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