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总工会扩大保障覆盖面,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职工

2020-01-22 14:56: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吴文龙 余磊 科技日报记者过国忠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1月22日,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华飞等领导分赴苏宁物流中心、常州北站、市医疗急救中心、轨道交通1号线茶山站及轨道交通控制中心等,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在物流分拨中心内,华飞对快递小哥放弃春节休息、辛勤服务市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新春祝福,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注意休息、注意防寒保暖,以饱满的精神服务好、保障好节日期间全市人民的生活。

华飞说,“马上要过年了,感谢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为常州人民和谐幸福的生活有大家的一份功劳。快递职工也是我们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代表常州市总工会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慰问,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和全市人民一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了解到,常州市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人员约1000人,日均处理快件约10万件;常州北站春运期间在岗职工110人,日均发送旅客约1.29万人;轨道交通1号线茶山站以及控制中心春节期间在岗职工258人;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春运期间在岗职工97人,平均每天抢救病人约120人。市总领导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今年春节期间,常州市总工会将为坚守岗位的职工,开展送年货、送文艺、送祝福、送电影等文化活动,丰富职工(农民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切实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值得一提的,今年常州市总工会还将在加强快递行业工会组织建设的同时,把快递小哥纳入保障对象,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面。(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