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中卫一药店哄抬物价被关停"/> 12只口罩售价696元!宁夏中卫一药店哄抬物价被关停-中国科技网

12只口罩售价696元!宁夏中卫一药店哄抬物价被关停

2020-01-28 11:52: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王迎霞 通讯员 余柄光

1月27日,网传有市民在宁夏中卫市人民医院对面的慈济堂大药房购买了12只PM2.5口罩,被收取696元。经核实,该情况确有发生。

(购物截图)

据了解,该市民1月25日即农历大年初一早上8时在药店排队买口罩,当时店员不确定卖价,直到10时许,价格定为58元一个。而该市民除了自己购买还答应为朋友代购,于是12个一共花费696元。随后,他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这种口罩并没有那么贵,于是向中卫市市场监督管部门投诉。

    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来到慈济堂大药房调查。现场负责人未能出示产品的进货票据以及销售流水账单,且工作人员表示口罩进价为30元一只,仅小部分卖出58元一只的价格。

中卫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慈济堂大药房作出关停处罚。该部门供图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慈济堂大药房销售此款商品的利润接近100%,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属于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行为。依据该条款规定,现场责令药房停业整顿。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药房张贴封条,并予以关停处罚,后续还将对其从严调查并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