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全面进入抗疫战时状态

2020-01-28 14:01: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28日,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青海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目前,青海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例,所有确诊病例均为武汉返青人员,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患者1026人,累计排查来青人员7358 人。目前,该省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

张蕴 摄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捷通报,疫情发生后,青海省卫生健康系统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制定实施专项防控工作方案等措施防控疫情。截至1月27日18时,青海全省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患者1026人,留观99人次;省、市(州)疾控中心网络实验室共做核酸检测80人份,其中检测阳性数6份;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例,无疑似病例,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0人。所有确诊病例均为武汉返青人员,青海省尚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二代病例。

目前,青海省共排查来青人员累计7358 人, 其中西宁市5325人,海东市902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451人,海南藏族自治州129人,海北藏族自治州344人,黄南藏族自治州141人,果洛藏族自治州58人,玉树藏族自治州8人。6名确诊病例、40名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或医学观察,所有人员病情稳定。

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晓容通报称,患者陈某某于1月21日下午乘坐武汉至兰州G640次高铁返兰州后搭乘D2699次动车,晚上21:48分抵达西宁。1月22日至1月23日期间,分别前往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疾控中心、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就诊,23日下午在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分别于24日、25日被确认为青海省首例疑似和确诊病例。对与陈某某有密切接触的出租车司机、某宾馆前台服务人员、家人等共14人实行了居家隔离,并对5辆出租车进行封存;患者马某某一行9人,于1月23日凌晨4时左右从湖北武汉乘坐出租车于8时到达孝感火车站,后于8时31分乘坐孝感至郑州K22次列车于14:03抵达郑州,15:30乘坐郑州至西宁K177次列车于24日9:35到达西宁。马某某于当日下午在省第四人民医院被隔离观察治疗,其妻马某、其子马某某于25日凌晨隔离观察治疗,其余同行人员居家隔离。马某某与其妻马某、其子马某某分别于26日、27日被确认为疑似和确诊病例。马某某长子马某某、同行人员祁某某于27日被确认为确诊病例。对与马某某等有密切接触的6名出租车司机正在排查之中。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