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青海第一批支援医疗队135人今日出征

2020-01-28 14:02: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我申请驰援武汉,自愿加入一线工作!”“我参加过玉树抗震救灾一线工作,再次请缨奉献绵薄之力!”28日下午,青海赴武汉的第一批支援医疗队将从西宁市出发,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16家医疗机构135名医务人员响应国家号召,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张蕴 摄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捷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及时制定实施专项防控工作方案。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依法监督、基层防控、实验室生物安全、爱国卫生、信息发布、中藏医防控等8个方面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全面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并安排该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诊疗知识的集中培训和网络培训,让全省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特点,确保发生疫情后及时有序开展救治工作。

同时,成立专项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加大对西宁市、海东市等重点防控地区的督导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已对31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暗访和督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青海省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和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省、市医疗机构抽调135名医护专业技术人员,肩负支援湖北的重大使命,28日下午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