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汤卫思:在华外国人也应自觉隔离并保持信心

2020-02-07 14:04: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钊


德国专家汤卫司戴着口罩居家隔离

科技日报记者 李钊

德国专家汤卫思(Thomas Weise)的大多数外国朋友已经在1月20日之前离开中国去度假,而汤卫思已经把合肥当成自己的家,所以他们一家三口一直留在合肥市。

现在,因为疫情的发展,他们需要在家中自我隔离。“我和我的家人根本不会离开公寓,大家都应该听取防疫专家和医学专家的意见,不要冒险。”

定期会收到各类通知、预防手册和卫生用品

汤卫思先后在中国科技大学与合肥学院任教。他向科技日报记者表示,为了应对此次疫情,中国政府和合肥学院都做得很好。“我们相信我们的城市,也相信中国终将战胜这场疫情”。

他说,在家里感到十分安全,定期会收到学校发来的通知、新闻和报告,包括预防新冠状病毒性肺炎手册,和《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在华工作外国专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服务工作的通知》。

汤卫思一直与合肥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和其他老师保持着密切联系,学校也为他提供了口罩和消毒剂等必备卫生用品。

“我钦佩中国人民进行的英勇斗争”

汤卫思认为,国际社会和在华外国专家都关注到,与2003年出现的非典相比,中国政府面对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反应更快,在这场战争中做得更出色。这种反应速度和透明度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汲取了以往经验,并在卫生防疫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他真诚地说:“我钦佩中国人民正在为战胜这场疫情而进行的英勇斗争,实际上,他们正在为全世界的安全而斗争。那些战斗的护士和医生,很少休息,没有睡眠,不断受到感染的危险,一直工作直至精疲力尽。我们所有在华外国专家都与普通中国公民一样,坚定地支持你们(中国医护人员)。”

“在华外国人也应该自觉隔离”

他谈到对防疫的理解——解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全国人民在家自觉隔离两周,这样对全国经济影响最小,对生命健康最有利:不走亲访友,坚持待在家,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对国家最大的负责与贡献!

“我们需要确保自己不被感染。只有不被感染,我们才不会感染其他任何人。中国伟大的医生和护士们才能赢得对抗疫情的战争。因此,我和我的家人根本不会离开我们的公寓,我们应该听取专家的意见,不要冒险。外国专家应该做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情——不去公共场所、不旅行、不和朋友一起吃晚餐、洗手、保持健康,以及遵循政府和医学、防疫专家的建议。”

“合肥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等待这场疫情的终结。我确信,疫情之后的中国将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强大、更加繁荣。

责任编辑: 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