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出“科技6条”助企业渡难关

2020-02-17 19:01: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王迎霞 通讯员 马鹏

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服务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宁夏科技厅近日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科技企业提供支持和便利化服务的通知》,推出6项措施帮助科技企业渡过难关。

宁夏将及时拨付企业科技项目经费,对已下达的2020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企业认定奖补、科技创新后补助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奖补等各类科技经费,协调各级财政部门及时拨付企业。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领域技术创新,对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企业和机构申报的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对疫情防控人员开展的疫情临床防控科学研究,予以优先支持。

宁夏维尔铸造有限责任公司在“科技强企”的路上笃定前行。王迎霞 摄

同时,全面推行“网上办理”。实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技术合同在线认定登记、项目验收申请在线受理以及科技企业孵化培育、评价认定在线辅导;增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批次,加强网上培训指导;允许申请“宁科贷”、科技金融专项的企业先行通过传真方式提供相关材料。

为了努力减轻企业负担,宁夏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对在孵企业适当减免用房租金,对减免租金的孵化载体给予相关支持。

另外,宁夏还将采取“先承诺后补交”的方式快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主动向疫情防控所需医药品、器械、防护设备及相关物资的生产企业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加大科技创新券服务力度,加快审核进度,缩短审批周期,实行在线式申领、一站式兑付

下一步,宁夏科技厅将组织全区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及时掌握科技企业情况,提供精准有效支持。

责任编辑: 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