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获赠20万支灭活疫苗 277亿大健康项目落地

2020-09-24 16:37:2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9月24日,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签约仪式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10万人份(20万支)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用于武汉抗疫一线人员及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的自身防护。

  

签约活动中,武汉市与国药集团正式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大健康产业,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武汉市疫后重振和建设世界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捐赠仪式后,进行了省市大健康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32个产业项目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额277亿元。

武汉光谷生物城在签约仪式上对外发布,将在国际生命健康园规划建设“前沿生物技术产业园”。中源协和、波睿达、纽福斯、滨会生物、凯瑞康宁等5家企业作为首批入驻企业与光谷生物城签署了入驻协议。

  

该前沿生物技术产业园规划约400亩工业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将重点聚焦免疫细胞治疗、干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合成生物学、3D生物打印、IT与BT融合等前沿生物技术新方向。

构建集“前沿生物技术产业研究院”、“前沿生物技术产业转化平台”、“前沿生物技术临床应用平台”、“前沿生物技术投资平台”于一体的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的产业化创新生态服务体系,推动前沿生物技术、医疗资源和高新企业三者之间有机结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前沿生物技术产业先进示范园区和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