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运输职院开建铁道机车车辆检修实训场

2021-04-15 18:35:5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文月工 田小霞 雍黎

通讯员文月工田小霞科技日报记者雍黎

413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在江津双福主校区举行仪式,开工建设一座全新的铁道机车车辆检修实训场。这是该校为进一步强化铁道、城轨及相关专业建设的实训教学平台

据悉,铁道机车车辆检修实训场,是学校着眼培养适应交通强国建设需要的铁道智慧交通人才,在学校现有全国城轨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的基础上,投入数百万元专项经费打造的全新铁道及城轨综合实训平台。

效果图。库国静/图

据项目负责人学校城轨与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主任、高级实验师周宗明介绍,实训场主要结构为一座全天候的实训作业棚,内设一条用于存放铁道机车及动车组60轨道桥、一条用于存放铁路客车及铁路货车的60米整体道床配置全套站务设施的高铁站台声屏障是集高铁线路、动车运用所、高铁车站、铁路机务段整备车间为一体的高铁综合实训场。

项目建成后可用于铁道机车、铁道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高铁综合维修技术、铁道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多个专业的在职培训及实训教学。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