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南京白下高新区选拔赛举办

2021-09-30 16:43: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陶韬 张晔

陶韬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智能农机无人化精准作业、基于高精度地图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国产自动驾驶4D毫米波雷达……一个个紧贴产业应用的创新项目在路演活动中登台展示,9月29日,“第二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南京白下高新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选拔赛的评委包含了高校、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专家,从科研技术和市场应用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权威指导。省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表示,本次选拔赛创新气氛浓厚,更希望选手们关注自己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在对接市场的同时,找准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将技术做好。南京工程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院长赵振东说:“这些项目都结合了行业发展热点,同时我发现有部分项目是上一届大赛的一个延续,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项目在大赛中也不断成长,希望参赛团队不仅要有好的商业模式,更要关注技术含量。”

大赛现场。嵇刊 摄

本次选拔赛分为创新创业组和企业成长组,其中创新创业组“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机测试平台”“国产自动驾驶4D毫米波雷达”“5G汽车智能网联VBOX的研发及产业化”“智能农机无人化精准作业领军者”等4个项目晋级,企业成长组“汽车智能安全驾驶综合解决方案”及“车载全景声技术研发和应用”等2个项目晋级。晋级的选手团队将于12月参加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的总决赛。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也是制造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江苏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熊斌谦表示,本次大赛可以充分发挥纽带作用,鼓励新技术新产品探索,助力行业创新资源整合,促进创新创业氛围营建,为引进、培育、集聚国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开放平台,为创建高水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江苏方案提供多元路径,为打造科教人才强省、交通强省、制造强省提供坚强支撑。

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紧抓车联网发展机遇,以省级车联网先导区为契机,全面加快5G-V2X车联网产业体系建设和产业生态构建,打造国内领先的车联网产业示范高地。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