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8处拟造林万余亩 修复贺兰山生态

2021-11-23 11:11: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刘德浩

科技日报记者 王迎霞 通讯员 刘德浩

11月18日,在宁夏石嘴山市贺兰山石炭井沟炭梁坡深处,一场绿化植树行动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举行“绿化贺兰山,我为家乡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义务植树当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石嘴山市委、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贺兰山分片包植增绿活动的通知》,计划在贺兰山石炭井沟8处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区范围内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2万亩,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参与到贺兰山生态修复工程中来。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在接到绿化植树任务后,主要负责人多次实地对栽植区域进行勘察,按照石嘴山市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植树用土、浇水等做了详细规划和安排,保证完成“栽一棵成活一棵,植一片绿染一片”的3年植树绿化目标。

据了解,该公司将利用3年时间在规划区域内栽植符合山区气候特点且耐风沙和干旱的火炬、山杏、山桃等树木,为贺兰山生态修复工程增砖添瓦。为保证栽植质量,公司特聘请有山中植树经验的林场人员现场指导作业,党员干部职工按照栽植要求纷纷包敷保护膜、挥锨挖坑栽树、浇水保墒。

“他们的行动为落实石嘴山市贺兰山生态修复工程开好头、起好步。希望各单位能以此激发干部员工‘绿化贺兰山、建设我家乡’的豪迈激情。”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文中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