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全民献策同心抗疫

2022-05-15 15:18: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符晓波

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为最大程度团结群众力量,巩固住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上海奉贤近期开通“贤城防疫我来说”专项网络通道,市民通过公众号可以随时随地反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或分享身边的感人事迹。自从5月2日上线至今,专项通道已收到3200多条信息,为改善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奉贤区南桥镇城运中心主任朱东介绍,上线期间,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公安、城管、市场、居委等多部门开展了联合巡查工作,及时解决了市民反映的一些城市防控疏漏问题。

例如,自从奉贤防范区有限有序放开后,位于育秀路的老商业街不少商铺恢复营业,吸引居民前来采购。居住在附近的一位王姓市民看到,在一些高峰时段,人员较为密集,2米的社交距离有些松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通过网络通道反映了认为存在的隐患,没想到,第二天这里就增设了志愿者、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速度真的蛮快的,街面秩序也更加有序了。”她评价道。

据悉,由奉贤区委宣传部、奉贤区城运中心、奉贤区信访办联合开通的“贤城防疫我来说”专项通道,从构思到落地,只用了不到23个小时,旨在火速搭建一个“全社会同心抗疫”的平台,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的参与度,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中的不足,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奉贤区城运中心挂职干部陆云峰说,区城运中心会在30分钟内完成接单派单,尽可能最大限度、最快速回应和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目前,这3200多条市民信息,按时处置率、结案率100%。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