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竞拍“落地生金” 浙江上虞大学研究院建设渐显成效

2022-11-28 12:55: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洪恒飞 江耘

洪恒飞 科技日报记者 江耘

11月下旬,2022年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上虞专场在绍兴上虞举行。经过多轮竞价落槌定音,8项科技成果现场成交,交易总额879.5万元。记者注意到,其中7项来自上虞引进落地的高校研究机构。

拍卖会现场。洪恒飞摄

近年来,上虞区持续推进八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实施“一个支柱产业对接一所知名大学优质学科”,围绕引进大学、引进人才,坚持从产业出发,共建大学研究院,以期推动上虞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优势产业发展壮大。

此次竞拍的8项科技成果起拍价为791.5万元,增值率11.12%。其中,起拍价为400万元的“高端固化剂端氨基聚醚技术”经过多轮角逐,最终以425万元成交,为全场最高成交价。

截至11月底,上虞已引进3所应用型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2家大学研究院,引进项目团队108个、教授(副教授)288人,6个实验室投入使用。随着大学研究院建设的不断推进,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正日益显现。

上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区位和资源优势,上虞积极打造曹娥江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加快推进曹娥江科创走廊建设,持续引进院校科技资源,深化拓展政产学研合作,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3.25%,全区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区第33位,科技创新指数位居全省第12位。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