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创新达人”在高原的十一场宣讲

2022-11-22 23:50: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谢莉蓉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通讯员 谢莉蓉

11月21日上午,青海高原一场横跨上千公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端”宣讲活动正在热烈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职工钱建华,在线上为公司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连日来,钱建华的日程排得很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钱建华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及其下属基层单位开展宣讲11场,聆听人数近万人次。

“钱师傅,党的二十大作了哪些新指示?”“钱师傅,今后的工作要怎么改进?”这是宣讲中大家向钱建华询问最多的问题。

“作为新时代电力工人,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的创新实践中,加强创新攻关,呵护大电网安全,推动青海清洁能源实现在全国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钱建华表示。

每一场宣讲中,钱建华向干部员工分享参加大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与干部群众一起学报告、谈体会、议发展、话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钱建华说,“我们赶上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时代,我为自己能够参与到我们国家跨越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而倍感骄傲。”

扎根一线,钱建华带领团队累计完成创新项目400余项,其中177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经济效益达上亿元。宣讲中,钱建华也介绍了他牵头的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情况和成果。这些天,他带头的创新项目正在推进。

“咱们研发的变电站直流系统带电短接工具第二代产品应用了吗?效果怎么样?”宣讲结束后,钱建华电话联系了工作室青年王元友,询问创新成果的最新情况。

“经过改进的产品特别好用,实际应用效果和我们的预期如出一辙。”王元友兴奋答道。

虽在云端宣讲,但隔着屏幕,钱建华仍然感觉到同事们激昂的斗志。他说,接下来要更加深入地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工作把报告精神讲透落实,带动更多青年创客们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凝聚电网高质量发展合力。

责任编辑: 马树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