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22-12-27 19:36: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12月27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庆祝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大会。

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报告厅会场内外悬挂着“同庆七秩盛典 共谱商大新篇”的红色标语,主席台前“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的校训庄重夺目。大会现场播放《奋楫赶潮正当时——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宣传片》,充分展现了哈商大辉煌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宣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贺信。贺信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校70年来,秉承“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的校训精神,扎根龙江大地,深耕商科沃土,用诚信文化育人、用红色文化铸魂,大力推动学科交叉发展,形成了经管法融合、商工结合的办学格局,为黑龙江商业发展和经济振兴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国家教育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黑龙江省副省长、学校1981级校友孙东生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向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孙东生指出,70年来一代代商大人秉承“商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办学传统,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龙江大地,凝练“以经管为主、经管法融合、商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秉持“建地方名校、为地方服务”的办学理念,走过了兴商而建、依商而兴的蓬勃发展历程。希望哈尔滨商业大学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守兴商育人使命;发挥高校多元优势,全面服务龙江振兴;持续深化内涵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庆祝大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向著名市场营销学家、商科教育家韩枫教授,潜心于产业经济、商业经济、市场领域研究的赵德海教授,在技术创新及激励机制、公司治理与财务治理、国有资本与混合所有制改造领域多有建树的唐现杰教授,长期从事教学管理制度建设、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徐克非教授,著名货币史和钱币学专家张新知教授,致力于烹饪技术科学和酒店管理研究、烹饪教育教学及学科专业建设的郑昌江教授,著名微生物发酵工程专家梁金钟教授等7位优秀老教师代表进行表彰。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师生将发扬商大精神、汇集商大智慧、凝聚商大力量,切实担负起服务国家战略、助力龙江发展的时代使命,携手推动学校向着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学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也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以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定位,坚持以经、管、工学科为主,突出商科特色,办学水平稳步攀升,学科专业持续扩增,建设成就显著,先后为社会培养、输送20余万名各类专业人才。学校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沿边开放战略,在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发展、商贸流通以及物流工程与管理、中药加工和食品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标志性成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哈商大供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