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运用这一技术的“国内首个量产基地”建设忙

2023-05-26 23:01:2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崔爽 刘园园

科技日报记者 崔爽 刘园园

“这是龙港市第一个新材料项目、新能源项目。”5月26日,记者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团来到浙江省龙港市国电投新能源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现场,面对一片拔地而起的厂房,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钦鑫非常骄傲。

这的确是一件值得龙港骄傲的事,2月开工,7月设备进场,9月出电,项目建设堪称“中国速度”。“你们站的地方1月份还是一片滩涂。”国电投新能源科技(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伟说,为了地面硬化,地下打了5000多根70米地桩。

这是龙港市近几年最大规模单体投资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元。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高效铜栅线晶体硅异质结光伏电池量产技术,量产产品光伏发电转化效率可以达到25%,大幅领先同类产品。这也是国内首个运用这一技术的量产基地。

根据项目总体建设计划,预计整体满产后,按当前市价计算,年产值近百亿元。

王伟表示,作为一座改革之城,龙港组建专班,强化服务,加快项目审批落地,让他们感受到龙港速度和龙港效率,他们也把龙港“推荐”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继续擦亮新能源产业这张龙港名片。

(图片由科技日报记者崔爽拍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