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义乌商户:中欧班列降低10%运营成本

2023-05-24 07:58:1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崔爽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崔爽

“我们从运营成本上来说,可能会有10%的下降。”5月23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浙江盟德进出口有限公司展厅经理张睿智告诉记者,中欧班列为公司经营带来种种便利。

这家公司主要经营西班牙葡萄酒等商品。张睿智介绍,中欧班列开通之前,公司从西班牙进口货物主要走海运,需要45天左右;中欧班列开通之后,运输时间最快缩短到16天左右。

“由于运输时间大大节省,我们就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大量备货,这样就节省了周转资金。” 张睿智说。

他还谈到,经营进口葡萄酒经常会面对消费者的疑惑:这个酒是不是灌装的。选择中欧班列作为运输方式,葡萄酒直接从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站运输到义乌铁路西站,没有中间环节,为品牌做了很好的背书,也让消费者对产品更加信任。

(图片拍摄: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