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万亩葡萄园铺就村民致富路

2023-05-16 13:24:0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园园 崔爽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崔爽

5月15日,“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江苏省句容市丁庄村葡萄园。葡萄架下,只见刚刚挂果的葡萄小巧玲珑,如一串串碧绿的玉珠。

记者了解到,丁庄村通过成立“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将全镇葡萄种植户联合起来,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22年,丁庄村人均收入超5万元,带动近2000户果农走上致富之路。

“疫情期间,我们村的葡萄销售也没受太大影响。”丁庄村葡萄种植户方应明种植了100多亩葡萄,他告诉记者,自己借助电商平台积累了大量忠实的粉丝客户,即使在疫情期间,葡萄也照卖不误。

据介绍,目前,丁庄村种植葡萄品种51个,年产葡萄2万吨,实现葡萄年销售额4亿元。不仅如此,丁庄葡萄先后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出口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丁庄村葡萄园。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摄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