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青年科学家获“鼎新青年科学家奖”

2023-07-03 11:52:1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操秀英

科技日报记者 操秀英

北京科技大学期刊中心和《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IJMMM)编辑部主办的“2023年IJMMM矿物冶金与材料前沿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会上颁发了2023年 IJMMM“鼎新青年科学家奖”。

武汉理工大学包申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维、东北大学董艳伍、中国矿业大学段晨龙、上海交通大学胡侨丹、北京科技大学刘永畅、北京科技大学刘征建、重庆大学吕学伟、东北大学沈岩柏、北京科技大学张林兴等10人获得了2023年“鼎新青年科学家奖”。

据悉,为表彰献身科学事业,潜心钻研学术,长期从事矿物、冶金和材料科学前沿领域研究并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北京科技大学特设立“鼎新青年科学家奖”。

据介绍,《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是由教育部主管、北京科技大学主办、施普林格·自然合作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于1994年创刊。该刊主要刊载矿物、冶金和材料领域的原创研究论文和特约综述等。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