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特色创新课程《冠军讲体育》开讲

2023-09-10 21:30: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亮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特色创新课程《冠军讲体育》举行开课仪式。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副院长、跳水奥运冠军李娜和其他11位世界冠军,作为课程教师团队来到现场,与助教团队及100位学生共同完成《冠军讲体育》的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冠军讲体育》通识选修课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为在校本科生开设,课程由11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接力讲授,旨在让学生了解新中国体育发展辉煌历史,感受冠军成长历程,汲取体育力量和人文精神,弘扬冠军精神,传递体育正能量。课程将全程使用小程序完成签到、答题等互动,以数字化手段提升课程的趣味性和教学效果。

开课仪式上,课程负责人李娜从授课冠军、课程性质与目标、教学内容与要求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冠军讲体育》的基本情况。中国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以“横渡人生海洋,游向成功彼岸”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据悉,在后续课程中,《冠军讲体育》的其他十位冠军授课教师王丽萍、李娜、杨波、陈中、王适娴、李婷、张国政、牛剑锋、张昊、张湘祥将会依次为学生带来竞走、跳水、竞技体操、跆拳道、羽毛球、网球、举重、乒乓球、花样滑冰等项目的课程。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曹叠峰,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良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