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在这里,手机变成新农具

2023-10-27 13:00: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诏宇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李诏宇

10月27日,记者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中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文创产业园,体会到了该县如何让手机变成新农具,助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李诏宇 摄

2021年11月成立以来,榕江县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文创产业园锚定打造集培训区、直播区、产品区、体验区等多功能新媒体产业核心示范区目标,先后组织开展各类短视频大赛、打卡活动60余次,不断营造新媒体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并通过引流带货等方式,让新媒体赋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成立以来,产业园引进北京家乡来客、贵州山呷呷等40余家企业入驻,并培育本地网络直播营销团队2200余个,延伸创造“主播”“助播”“带货达人”等新岗位,带动8000余名群众就业增收,吸引近300名大学生、青年返乡创业,取得了丰硕成果。

榕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媒体专班负责人申敏表示,榕江县围绕“让手机变成新农具、让数据变成新农资、让直播变成新农活”理念,积极发展短视频、直播电商、线上营销等新业态,闯出一条新媒体赋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全面赋能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下一步,榕江县将整合各类积极因素,充分发挥新媒体全面赋能优势,全力跑好新媒体数字经济新赛道,让群众享受互联网流量红利,全力发展‘新媒体+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申敏说。

责任编辑: 王倩